佰泽耀

鸣鸟不飞

距离多长啊

黑色的深渊,没有尽头的宽度

你的灵魂是我小时候看得到的,温暖的暖色

指缝的茧,安心的触觉。每一个开着空调盖着薄被的午觉。

我跑下六楼,向你跑去,二八大杠后毛巾一层层裹住的舒适的坐垫,

广场的花,河边广阔的天,乒乓球的响声,你在哪啊

你倒下你那天父母没告诉我,病危的时候才带我去,我在病房前等啊等,想着你病好了就一起去吃糖葫芦。

大人带我进去,我握着你冰冷黏腻的手,最后一次摸着你指缝的茧。

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忘记你,你在哪啊

你手表内测的汗味早就散了,小时候我以为它会一直在,庆幸你走后我闻过一次,那一次闻到了

六年前我觉得我忘不了你,今天还是忘不了,十几年了我记不清,我好想你,你在哪啊

评论